吃完飯後意思意思在熱得要命而且攤子根本還沒出來的崛江逛了一圈,我就提議去喝點東西。當然對我而言會想喝飲料是非常難得的,但也只是因為我太渴了忘記帶水,想喝冬瓜茶而已

說泡沫紅茶店,其實就是舊MR那條巷子。要走到那條巷子,要通過新MR的巷子。我非常喜歡那條巷子。裡面有我很喜歡的賣大阪燒跟超美味大份炒飯的小店,有一堆根本不會進去逛的爛潮店,一間塔羅牌,還有一間玩具店。其實那間玩具店早就關門了,但它的存在感卻沒有消失,與其說是玩具店應該說是精品店,裡面賣了一堆用不到的漂亮東西,充滿美式叛逆的磚牆風格。記得那時候跟老白進去挑了一包看起來非常漂亮的黑魔鬼,店員完全懶的理我們(那時我們才十三歲哪)

總之通過那條巷子後右手邊就是檢茶站,當年的小台客小台妹小台T都常常說要去檢站檢站的那個檢站。小小一間,但算是附近的幾間泡沫紅茶店唯一一家看起來比較新式的,也是唯一有冷氣的。這次我們坐在店裡。我大概花了五分鐘就把四十塊超淡的冬瓜茶喝完,很無聊的戳冰塊,但其實喜歡坐在那裏打發時間的感覺。隔壁是一間不知為何半露天的韓式烤肉店。

國高中的時候不曾來這裡,上大學後像是要把過去荒唐歲月所缺少的一小塊拼圖補齊一樣。現在看起來新崛江當然是太小太小了,也不停不停的在變化樣貌。還是人少一點好,那條安靜人煙稀疏的小巷最能滿足我對於這年少時光流盪的地方所產生的莫名情懷。想到高二的夜晚跟旻兩個人也是逛街,逛到一間之後再也找不到的服裝店,那時候還在跟小菜,她在那邊跟店員靠杯。

晚上哥從當倉儲的朋友那裏幹來一個新滑鼠給我,害我有點感動。是說上一個只撐一年也是太誇張。

想到在冷氣超涼超爽的公車上,去程突然聽起了一年多沒聽的閃靈(十殿),經過文化中心時想到幾年前搞雄中雄女大露營時也是聽著這張專輯坐這輛公車在這裡下車,心理抱著對那些雄中生的輕蔑跟不耐,但露營也多少開啟了我一串新的生活新的觸發。印象深刻那時候特別喜歡的歌是醒靈寺跟陰法渡冥河。

回程則突然想聽the click five,pop rock就像速食一樣,忍不住聽了兩次flipside,只差沒跟著唱出來。已經可以大聲唱歌了。

/

打開WP幾秒後又關上了,不敢。那裏最後的痕跡才在六月初

應該是可以好好整頓了但不是這種時刻  凌晨是屬於我自己的狂歡派對   簡直像Night on Bald Mountain裡被召喚出來圍著火焰跳舞的小惡魔一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