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金曲獎的消息正開始釋出時,有跟小柯基說如果能一去看就好了。後來輾轉各種機緣下真的因為公司拿到了很好的票,又因為同事而坐了連號,結果而言真是最棒了。雖然我支持的人幾乎都沒有得獎讓我很幹。

從陳珊妮拿歌后的那年(差不多是人生進入獨立音樂界的初始)到現在,感覺人真的離音樂圈越來越近,昨天坐在古亭丹堤跟健司さん用日語講著這牆系統的八卦,有種模糊的不真實感。還有我那從零到無限的恐怖充實暑假(應該說大四),畢竟已經不是那個家教一個月賺五千元就開心、領薪當天還請朋友喝酒的小鬼,寫了無數份履歷書、編了又編的作品集、每個面向不斷修改的自我檢討,雖然最後不是以我想像中的方式,但還是遇到了很不錯的機會(現在想到那天醒來日文老師的聊天大頭貼出現在桌面還是覺得很超現實),認真討論過後還是決定每個都不放掉,有種大三下課表的即視感,只是改成打工版……

每次討論著一些行程、想吃什麼買什麼,就很近乎痛苦的希望自己能趕快自立,拼命告訴自己要努力,當了二十一年的花苗了我恨透連油爆都怕的自己。

在巷口吻別後一轉身就招到計程車,夜晚的後敦化巷路讓我想到那次跟A片幫(一定有呂,忘了還有一個是芸還是G)去AQ,因為分店一沒開,流連在一堆燒鳥店前面;經過市民大道不夜的奢侈餐廳,裡面有男男女女神情疲憊又似高深莫測地吃著新鮮沙公,穿全套西裝的服務生為他們加滿火鍋的湯,到底怎樣的人們會約在凌晨一點的市民大道字跡斑駁外面放著大水產玻璃缸的餐廳吃飯?實在很好奇。

上了計程車沒想太多就坐在前座,後來司機說我這樣算很奇特,說這樣表示我不會怕坐車(不穩跟女生的避諱等等)。還很大器地說「坐好啊!你的安全就是我的責任」雖然經過宜蘭事件後對於陌生人講的話已經不太會往心裡去,但還是有一瞬間很感動。從金曲獎911聊到小孩子成長有多快,在和平西路下車後默默把他放入夜間計程車司機的好聊名單上。真的只有夜間的車會想做這種事。第一次自己坐夜間計程車是第一次去夜店(鴻章帶的LAVA),現在真的可以很閒話家常的跟司機聊天了耶。

下車時我說「晚安」,車門關上後才想到他的夜晚只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