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BBC six mins 總覺得有總病態的滿足感,不禁想起那個為了英日文特別認真的冬天,常常沒課的早晨也八九點起,泡一杯美祿或野菇濃湯當早餐配6mins。不是因為多上進,而是未來的壓力有如洪水猛獸在我身後追趕。

如同現在。

真的是我太心急嗎面對這個殘酷殘暴冷血冷漠的現實社會。我自己也感覺自己在繭中瘋狂的自我變形,找不到正確的羽化軌道,害怕孵出的是惡魔般的怪異軀形。喝點水。休息一下,把時間軸拉寬拉長,在一個準備考試、周日上課、兩天上課兩天上班之外還有兩份兼差工作的秋冬兩季,我到底還想完成什麼?如獲至寶地找到一樣東西,在得手的瞬間開始恐懼他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並丟棄。完全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還沒有找到那根在我手指引起火花的wand。

我想像自己交換出去了,工作暫且都有好的結尾與展望,住在小小整齊的立方房間裡桌上放著琺瑯鍋具,試想這樣的我心中會有甚麼空洞?

會掛念妳。不在身邊的妳。這一瞬間我突然強烈明瞭人生不可能、無法、人也不會讓自己的生活完美,就像我迷戀的狩獵小廚,努力完成一道一道任務清空菜單後出現的是更難、更花時間、材料更稀有的料理,永無終結,人生也是如此,因為人永遠不會滿足。

更顯得我這陣子心中的糾結都像傻子似的。

今天煮野菜咖哩,煮咖哩是一件非常治癒的事。因為準備多種蔬菜因此備料時間很久,但料理方式卻很簡單。首先乾鍋炒菇,撈起後下油炒洋蔥,加入菇,這時想到忘記先用滾水燙胡蘿蔔了趕緊雙開,然後把隨便燙過的蘿蔔加進去炒,再加入茄子。差點忘記醃好放在冰箱的雞肉,趕快拿來加入。倒入S&B咖哩塊半盒,拌一下加水,再拌到看不見實體的咖哩塊,蓋上鍋蓋準備最小火墩煮二十分鐘。把所有備料的碗盤洗乾淨、飯放下去煮之後還有很大空閒,偷偷試味道被濃郁的口味感動至極。自己的飯有點煮太乾,配一杯鮮奶跟現煎的半熟荷包蛋。有點太飽。看醉生夢死,好看,看到一半去拿冰了半小時的藍妹來喝。疲憊來襲,明後又要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