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好好打個旅行網誌但剛剛文法錯太多題有點掃興。(根本無干好嗎)

今年夏天就是滿滿的海岸,挺不錯,但西子灣可能有點太孰悉了,完全沒給我該有的自由奔放感。可惜沒去到安平海岸。

1.

台南的中午很熱很熱,跟鳥走到台南公園牽T BIKE,放行李前騎小到難以置信的巷子來到連德堂買煎餅。出乎意料是間小得可以的民宅,一人限購兩包,還沒吃但聽老媽說很不錯。

然後又從巷子繞了出去,去吉屋出租前先去吉屋。吉屋裡面挺涼的,來到台南不到一小時我已經汗流浹背,蘇喜很Q的坐在角落喝茶被梅蘭念「不會把桌子收一收喔」之類的,梅蘭也很Q轉述了一個問蔣說的不好笑的笑話我努力陪笑,鳥在旁邊莊孝維(?!),還留我們下來喝鳳梨苦瓜雞湯(聽起來好好喝但我們真的好熱,梅蘭梅蘭我愛妳),於是拉咧了一番還是出門騎車。

第二次住吉屋出租,這次憑兩年前的記憶沒有開地圖就找到小巷子,管家一樣是可愛人很好的短髮姊姊、一樣先把冷氣開好,於是最熱的午後就在房間看消失的密室後半段解決了。(最愛這種隨時補血的行程)

之後繼續走海安路到蝦仁飯,半熟鴨蛋跟柴魚口味的飯跟莫名好吃的蝦仁,完全開胃。之後又吃了(順序有點忘記)魚酥飯(還以為是炸魚酥原來就是魚鬆)、撲空了有點期待的小卷米粉、純薏仁、哈密瓜冰,一路上都沒有太多人,也沒排甚麼隊。後來去逛林百貨時飽得不能吃水晶餃了,含恨落淚下跪。林百貨裡面很涼(熱到印象深刻),賣很多漂亮但無法買下手的文創商品,sort of松菸感。外面已經有點下雨了,我們又繞路去小西門,看藍晒前先去新光三越吹冷氣亂逛,玩湯姆熊。

結果湯姆熊小到不行,只玩了個賽車了事。藍晒從我愛的海安路搬到這裡,雖然儼然變成迷你文創園區,但就沒有以前那種隨興發現的驚喜感吧。遇到一隻跩跩的黑貓。

晚餐後來決定買鍋燒麵跟香腸熟肉(一直不太理解攤子賣的是啥),回旅館吃。雨停了天氣不可思議地變涼,開心回旅館,路上又遇到一隻餓到吃草的黑貓。(哥說:他只是餓了 妳還沒被野貓騙夠嗎 笑死我,立刻想起banga)

結果回房間時居然剛好在播阿茲卡班的逃犯,欣然看了起來,鍋燒麵超級好吃,是我喜歡的那種湯頭加上不熟悉但也好吃的炸料。吃完飯又出門買了瓶啤酒,回來繼續聊五四三看電影,早早上床睡覺。

 

2.

一個早午餐的時間去吃康樂街牛肉湯,味道很淡但肚子非常餓還是加了一碗白飯嗑光光。騎有點險象環生的成功路回到火車站(有腳踏車真的很方便... ...遙想走到累死的前年),時間卡的很好上了自強號,冷氣很涼。車上一直無聊討論路人,斜前方有四個感覺是大二生的學生,一臉理工異男的好像是台大生,然後其中一個在新左營下車時帽子忘了帶,鳥笑到不行還差點衝下車還他(怎麼這麼一頭熱血);然後離我們更近的是一直傳動漫貼圖的宅男(在公共場合用通訊軟體真的要小心,路人無聊可能都在偷看)

回高雄後先回家放行李、小休息一下,再去後驛吃熱煎三明治,鳥買了超級莫名其妙但不錯喝的海洛英。(懶得改字)出發前往草衙道,在偌大的商場裡亂逛完全沒要消費的意思;又去湯姆熊,這次的很大間,玩了一個不錯的射擊遊戲跟頭文字D(好難玩),在外面各自把底片相機拍光光。結果肖想已久的遊樂設施好貴,想想沒有真的那麼想玩(懶),就還是沒上。去看賽車比賽,alan(發音:阿爛)拔得頭籌,第二名是皓昌跟他兒子,第三名是allen(發音:ㄟ冷)。

回家去亞太沖洗照片,阿姨很熱情害我以為我們是舊識。帶鳥回家吃義大利麵,老木很炫技的煮了超級久沒喝的南瓜濃湯(用我們今年母親節送的粉紅色鑄鐵鍋),吃飽已經是神智不清的狀態,看FATE時鳥還在狂熱講解亞瑟王有兩把劍啥的,我就有點斷訊了。後來看了一點點緣之空,感覺只有前四集比較有架構,這種要純愛不純愛要A不A的擦邊球實在看多有點煩。晚上睡覺時,哥因為要去馬來西亞所以回家睡,喝酒聊天的聲音有夠吵。也是難得我沒有一起喝啦。

 

3.

中午去吃已經不復記憶中味道的旺舍(雖然醬料還是一樣神),然後搭最熟悉也算最喜歡的路線77來到鹽埕區。駁二剛好有看見台灣展,雖然我們兩個都沒看過電影,但齊導的照片看了後真的會動容,101落日的那張真的美。看著展時偶爾閃過李鴻章在我印象裡的樣子,還是覺得很不真實,想到河口湖回東京的路上看到齊導過世的新聞,想了很久要不要傳訊息給李鴻章,最後還是沒有。總覺得雖然我們也沒太多交情,但又不想當那種出事才出面的朋友(但人家當時或許也需要一些安慰鼓勵,我這想法也很怪)

駁二亂逛了一陣發現來到鹽埕埔和西子灣站中間的鐵軌草原,索性直接用走的走到海之冰。水果牛奶冰不錯吃,最小分就夠兩三人吃了,大熱天吃起來確實蠻不錯。然後搭公車到中山大學門口,啥都沒有的西子灣看海。又往校園裡走,看到了臨海的操場覺得好羨慕,多少讓我聯想到質數的孤獨的結尾,好想在這種操場跑步看看。坐在堤防上時間不知不覺過去,雖然雲層太厚沒看到真正的夕陽落日的一瞬間,但也算過癮。跟一群陸客擠著公車回到捷運站,興致勃勃跑到巨蛋去逛瑞豐夜市。

夜市的人潮與想像和記憶中一樣兇猛,但非常厲害地在第一排就了結了。吃了很好吃的鐵板雞腿串、幾口鳥的烤馬鈴薯、喝了好久好久沒喝的印度拉茶(明明是我的愛但上次喝該不會是高三墾丁遊)、兩人吃了一份萬國牛排的豬排餐,都好好吃,難得來夜市完全沒踩到雷。

回家後看香水的電影。好久沒看劇情忘光光,葛奴乙還是一樣變態。但蠻喜歡它的某些起承轉合的接點。看完就睡覺了。今天外面很安靜因為只有二老。

 

4.

起床梳洗後二老說要開車載我們去火車站。然後恰巧滿足了心裡一個小小願望。月讀大失當年風采,11點半訂12點半的位子竟然輕易成功,而且空位還很多。想是因為分店開了吧。人潮一少女僕的服務密集度整個大增,狂跟我們聊天讓我有點無所適從(大叔倒是很開心還被女僕電到,不愧變態QQ)咖哩一如記憶中的好吃但照燒豬肉的部分,怎麼很像全聯的豬梅花用醬油味霖醃過的味道。HP回復藥水漂亮好喝,有夠荒謬但又有趣的臨時行程,剛好又在火車站旁邊。

沒想到要送鳥回去時颱風入境對號車停開,鳥很老神在在的說那去找客運。進去統聯問有沒有到新營時有人叫我名字,原本以為會是高中同學之類的,結果居然是仲康夫妻?!真的驚呆。最後鳥搭和欣走了,我慢慢走回火車站買月台票到後站,想著穿越一個火車站就要付六塊錢實在有夠浪費的,若是真的上月台送別倒是超過這個價碼。(也不是沒做過這種事)

回來後倒在沙發上睡覺。鳥說前三天都各走了一萬多步,是在為了颱風天儲存熱量空間吧。寫到這裡,怎麼我又餓了呢~(以陳綺貞<家>旋律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