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九點左右被電話聲吵醒,家裡已經沒人,阿嬤問我要不要回去吃飯,一來明明已經約好明天要回去、二來覺得每次家裡沒大人時他們都會很怕我沒覓食能力餓死在家裡的樣子讓我覺得有點煩,再加上電話壞掉完全雞同鴨講,我整個都煩到醒了。倒頭回去想再尋找一夜好眠的感覺,但已經睡不好,十點鬧鐘響認命地起來。

肚子超級餓,十一點半就走下去吃御賀。套餐超級貴又有我不太喜歡的沙拉跟小菜,但已經是第二次餓到鬼迷心竅點了。服務還是一樣有點太殷勤,覺得席間我大概說了有十來次謝謝,真希望他們就不要理我讓我自己吃就好。

回去後隨興用電腦做一點工作(自從SONY因為要去日本而沒續約後,田中的工作算穩定的維持一個月兩篇左右,構不成什麼壓力但也賺不了什麼錢,積蓄整個大停滯),彈吉他,天氣好熱。我漸漸打起瞌睡,用水母放著南山南,自動接到斑馬斑馬、董小姐,殺死那個石家莊人,然後從山海開始一串草東。我開始睡覺的時候剛好從山海開始播。醒來時是叫不出名字的歌,依然是草東。

四五點時決定晚上看完夏日之戀再吃晚餐,於是泡了冰美祿看了一點魔山(這麼長一段時間終於上集快看完了),又吃了她給的小熊餅乾。然後看了哥留下來的GX1教學書,越看越手癢,真恨不得此刻相機就在手上。其實攝影跟我浮躁的個性應該蠻不搭的,但從以前就很羨慕能夠用鏡頭敘事構圖的人,也不相信自己真的做不到(?),頂多天分比較少吧?!

於是四點左右出門,聽瑪莉咬凱莉(以前沒認真聽過,但蠻可愛的旋律很輕快的小龐克),坐捷運到三多,走又冗又熱的路到市總圖,居然還從三樓爬樓梯爬到七樓,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開演前半小時才能兌票。於是走回五樓看書,很沒創意的看了舞舞舞,高中時因為沒先看過前作聽風的歌、彈珠玩具和尋羊歷險記所以完全不懂他在講啥,現在倒是很想趕快看完。七點上去劃位,影廳非常冷,螢幕跟座位的大小蠻體面的。楚浮的夏日之戀,是在講三角戀和開放式關係(嗎),但卻完全打不到我,看到一個小時之後直接睡著了二三十分鐘,即使如此還是覺得好漫長。

結束後發現我還妄想去bottoms up吃飯喝酒再搭公車回去根本是無稽之談。趕快坐捷運公車回家,然後走路去鼎山小火鍋狠狠大吃一頓,還加點了一碗滷鴨血(超好吃),老闆很好,紅茶很好喝但因為晚了不敢喝太多。回家時想到都重辦公斤了還幹下晚上十點半吃臭臭鍋這種蠢事,整個萬念俱灰。回家收衣服摺衣服洗澡完就超過十二點了,覺得沒大人的晚上就這樣被浪費掉有點可惜。

無謂等同於莫名其妙。(在我的字典裡。)不懂自己從某些日常對話枝枒中橫生而出的不安,不懂自己的貪得無厭,總歸一句話,只是很不想再繼續待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