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心情很悶,不想待在白白的房間裡,就把文學獎和日文二的資料整理整理騎車去記中。只穿著黑色上衣在椰林大道上竟然有點冷,太久沒去記中影印竟然連位置都改了,想著REI桑說彩色印爽爽的聲音,的確彩色印爽爽的單字表,看了心情真好,回去寫個習題,總之不能洗澡不能睡覺的勉強混到十二點。

十二點後騎車到舟山路跟老錕會面,沿著基隆路騎到臨江夜市,經過地政球場不免勾起大一新生盃的回憶耶。那時的騎車技術還差到騎到地政就像要人命一樣。哇我還記得那天練球我才知道原來教練跟學姊在一起。已經是用沒有辦法想像的翻倍速率在過日子。

總知道了臨江夜市,很棒很多小吃攤,但詭異的是十二點多已經大家都意興闌珊要收了,台北夜市都這麼早關喔......

傳說中的牛肉麵攤上幾個凶神惡煞卻不過十五六歲的平頭小子撈動麵杓、遊走在鐵桌邊幫客人點餐,滷菜攤上一個年輕女生握著大菜刀緩慢至極的幫客人把豬頭皮、豆包、牛肚牛腱片薄裝到盤子或塑膠盒中,淋上醬油膏、香油和辣椒。不論外帶內用牛肉麵都用紙碗裝盛,碗內抹了一小朵像是豆瓣醬卻沒有辣味的油膏調味。

結果滷菜比牛肉麵好吃非常多,牛肉丸清淡麵體也有點太軟,哪能跟大聲公比呢。但滷菜的確不錯,再說也很久沒跟男生朋友出來鬼混了,更是很久沒在這種時間混在街頭了。街口吊著紅燈籠是我很愛的廟口氣氛,感覺壞話再講大聲一點等等牛肉湯就淋到我們身上了。

老錕說超爽,我也覺得蠻爽的,重點是大三了還有體力這樣玩讓我覺得榮譽,希望明天樂府詩起的了床,中午還要去面交林檎專輯們(幹我還沒領錢),晚上似乎會去bottle shop funeral party。好久沒亮出來的西裝外套。

突然很想聽シャ・ラ・ラ,雖然本來就知道很好聽但Let me try to be back to the place anyday這句和音此刻才走入我心中。好哀傷好哀傷,像是又見佚散在時光支流的童年夢境片段,帶點日本小說的氣息,某條悄然無人只有我記得昏黃色調的巷弄口。

好像很久沒見到熟悉的凌晨兩點(對暑假的我來說僅是夜的開端),我發現我並不是不想而是真的做不到。沒關係就好好抱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