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總算有點意思。第一次在日正當中時洗澡,睡了一個晚上但外殼卻保持著前晚的硬度形狀,醒來時像要從灌滿水泥的鐵皮桶中掙脫。坐起身暈眩疼痛如壓縮起的星雲在我腦中極速運轉。

「我去洗澡」我說,G早就醒了躺在旁邊滑手機,聞言大笑,再次體認到我真的是個居家習慣很好的人。隔夜洗澡也是人生第一次。空無一人的澡堂還得先開燈驅趕夜晚的影子,用力擠了一堆洗髮乳抓開糾結的頭髮,手指撫過眼皮臉頰褪開菸酒混和的腐敗氣息。走出浴室時感覺整個人輕了幾公斤,很久沒用的海倫仙度絲散發強烈香氣。

送走G之後氣力全失的坐在位子上打開電腦,看昨天來不及看的TPA被HKE讓二追三最後一場。剛起床就疲憊不堪且口乾舌燥(從入睡時就口乾舌燥了),中午還有跟老哥吃屯京的約,不能睡到爽。這蠻像我們高中時幻想過的墮落隨便找樂子的混亂生活嗎?那些低營養充滿黃色的燈紅酒綠生活妄想,如今幾乎實現了,算對得起十七歲的我們嗎?

昨天中午就做了七折車上來台北,雖然很不孝但不得不說鬆了口氣。坐在靠走道的座位大啖昂貴又不好吃的高鐵便當,累得很卻沒有好好睡。應該是最輕便的一次來回了。一進入空城般的宿舍,最讓我訝異的不是那種一年來的習慣被一個多月離開切斷的熟悉感,而是氣味。宿舍的氣味跟總區的非常相像,不會描述那種感覺,但一直都覺得女四沒有總區宿舍的某種原始氣味,倒是去年暑假在女八借宿時常常感覺到。難道那根本不是甚麼宿舍的氣味而是夏天的氣味?

打開門,連門的重量都不熟悉,壞掉的門把似乎已經不知不覺修復了。兩張床已經淨空,另一張跟我平行的位子看不出究竟是在或不在。空間有了永久性的變化,其他東西都跟我離開時一模一樣,紙袋還是傾倒在桌上,散落大發現跟娛樂的CD,拿走吉他袋的人送的每朝綠茶,甚至連小垃圾桶都沒清。

快六點時不得不到大大去開會。雖然真的是個夢幻辦公室,但畢竟只是個廉價勞工連票都不知道能不能拿免費的沒參與感小志工,早知道跟朋友去吃辦桌還比較有趣。開完會剛好八點已經快餓翻,走去敦南誠品吃花月嵐,因為今天要吃屯京了選擇吃炒飯。一個人用以我來說算慢的速度吃飯喝湯,邊看HKE打TPA的第四場。很無聊。要離開時猛然發現其實這個夜晚也是很典型的自我旅行。

因為不想跑來跑去,決定直接在敦南誠品殺時間,早就想來看看傳說中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最大誠品。大大不同於新落成的駁二誠品那種刻意塑造的懷舊文青風格,敦南誠品只是肚腩包裹大量書頁的老式建築,不討好不亮眼的外表很討人喜歡。看了一點駱以軍的夢遊街,九點半前往市政府站。

走到ATT的時候才不到十點。HIVE轉變成的WAVE人潮擁擠到令人不敢相信,BABE18相較之下冷清不少。跟LAVA一樣是在地下室,票口是妹子。進入那見光死、菸酒冷冽氣息與螢光酒單充斥的空間,就應該要忘掉太多不需要的重量。我就是因為做不到這一點所以昨天才完全玩不開,當然還有很大一點是因為舞池太擠。音樂還不錯,但一點多我就累了,果然應該先灌個咖啡,昨天身心理都不是最佳狀態。到底想逃避甚麼呢?G被約走後我獨自靠著舞池,突然想到本意就是想要喝個大茫啊。於是又去換了兩杯,喝完後走出夜店傳訊息給G。

但這並不是荒山之夜那種充滿原始官能狂歡狂舞狂飲的日落夜宴,而只是充滿求偶機能的無聊集會。這個夏天說真的是說長不短的祭典,其實屬於我的夏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蕩然無存。

坐計程車回到宿舍,司機感覺是個善良純真的好大叔。她坐在是有空的椅子上,但我其實已經快要睡著,身體機能成功的被重製。晚安。

如果可以不見,我絕對不見的。因為沒有意義。等等去剪頭髮好了。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