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開始文法轟炸,然後禮拜四又要教作文,水唷~水唷~(外國版世間情語氣)

中午回來吃第三天的馬鈴薯燉肉,他媽還是一樣好吃。醃小黃瓜看起來很少但吃了這麼久還有一餐分。

下課後回房間摸一下,才驚覺其實也沒很多時間可摸,風風火火快步走去搭車,從淡路轉烏丸,再從四条轉到京都車站。之前來京都車站只是為了轉車,因此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到京都塔還是有點壯觀的。趁著秋晴總是凝凍起來似的、難得沒下雨的藍天。京都車站像深色水晶般反射天空,很漂亮,路面有種難以言喻的乾淨俐落感。

時間尚早所以先到CAMPUS PLAZA對面的BICAMERA逛一下,全都是台灣腔中文唷謝謝。想找濾掛咖啡但沒有,只有一堆讓人看了手指痙攣的超美啤酒。啊,今天還沒喝,難怪哪裡怪怪。但好冷好冷該買威士忌來暖身子了。啤酒再怎說都是夏天的東西。

但走進去緊張地問了幾個人後發現木下先生還沒空,只好在LOBBY等他,順便寫作業,順便偷埋怨。想像中的木下是個頭髮微禿西裝革履的中年男子,因此當深藍色襯衫、一臉好脾氣樣的年輕男子在LOBBY鬼祟張望時,我完全沒想到他就是木下(這完全是當年清水重演吧?!)襯衫底下還露出一點變形蟲滿版的內搭,脖子上掛著項鍊,但長相就像麻醉風暴的比號一樣,眼神很真誠。

填了一些資料,聊了一點PROJECT的內容,但其實就跟パンフレット上面提供的相去不遠。嗚,果然出了教室後日語接受度就從九十五趴降低到六十趴。但聽起來是沒有要踢人的意思,可能是新創企畫也有點缺人吧。如果一個星期一次的話,通勤京都應該是還行,今天雖然又累又找了一下路又搭錯車,回來也才八點多。

總之結束面談,去京都車站旁邊伊勢丹十樓的拉麵小路吃飯。生活除了拉麵跟酒到底還有啥。(豬頭吧。)去TABELOG分數前幾高且我最有興趣的兩家店瞧瞧,果然只有那兩家有三兩地排隊,又都是台灣腔中文唷謝謝~總之平日還是有差,隨便等一下就進去吃東大了。坐下來那瞬間還是覺得,一整天的奔波值得。拉麵愛愛~

桌上放著一小罐辣豆芽菜,媽的我超愛的小菜,麵上來前先吃了兩小缽。然後肉增量的德島拉麵,真是好吃,號稱壽喜燒風味的湯底和滷得透徹的綿密豬五花,先吃過辣豆芽菜導致喝湯時舌面還有一點刺激感;而免費的生蛋打上去拌勻,雖然味道不搶眼,心靈上卻超爽。少少幾塊滷得黑乎乎的筍乾超級好吃,裡面有一個味道的小宇宙,說不清為啥這魯的味道可以這麼深(跟ㄇㄊㄉㄕ的魯度有得比),超級好吃!美中不足的是上面灑得好像不是蔥花是韭菜花,我有點怕怕的。然後麵是我比較不喜歡的細麵。

雖然超好吃,但最近吃了太多拉麵類的東西,心好像有點累,還是休息一下好了。喝了冰水踏上漫漫回家路。京都車站大迷宮裡成功走去地鐵烏丸線,但在烏丸搭上通勤急行後才發現沒到淡路,只好在桂(我不是桂,我是阿圭)等下一班快速急行(特急已經沒了),人超多只好站著,那倒是沒關係,但弱冷車真的好噁心空氣不流通又熱,月台上涼涼爽爽得多好?總之跌跌撞撞回到大阪,搭上熟悉親切的阪急千里線,回到冷一百倍但可愛一萬倍的南千里。

去超市買東西,巧遇同班的蒐辣(自從看過緣之空我不知該怎麼面對這名字,尤其叫這名字的還是個留鬍子的年輕男生),進去買了新濾掛和聽說好喝的日東奶茶,一罐藍莓果醬、一條吐司,開心賦歸。累死,地獄列車=弱冷電車。

啊還有,真的好討厭京都地下鐵唷。可能是習慣高架的阪急千里線了吧。覺得冷硬又無聊。每次經過茨木都想抽卡,別傻了,你就是個非洲人。

最近可能吃太油膩,覺得肚子有點堵堵的,看來種口味的泡菜豆腐湯麵還是留待幾天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