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厭倦了 你後悔了 請回到我身後

如果你厭倦了 你後悔了 假裝我在你身後

/

看到李屏瑤動態,一時興起去拉版把三十幾篇的短文連載老夏天看完,並且意料之外的深深被觸動。硬是在稍微好轉的耳朵上戴了耳機,因為文章裡有太多我想要複習的、我也很熟悉的音樂脈絡。

「如果全世界與我為敵」,是啊,十六歲時也曾經以這首歌做為珍視的信物,雖然是我的本命歌手但不是我喜歡的旋律,因此那首歌對我來說一向是歌詞意義大於實質喜愛。

「藍色大門」和小步舞曲更不用講了,後者是她最被文青們小心揣在懷裡的歌之一吧,而桂綸鎂刻在牆上的「我是女生,我愛男生」,雖然在我們那時代已不是首映,卻也是交換著圈內訊息的密語,常會出現的題材。

兩男一女的法國電影,看到這裡我就知道是那部半年前(居然已經半年了?!)讓我在高雄電影館睡著的「夏日之戀」。(看完後自己回家吃鼎山小火鍋)

反而標題的「老夏天」我不甚熟悉,因為跟雷光夏不熟,只記得她也是侯導國片愛用音樂監督之一啊?

總之這些細瑣的文藝片段,女校的靈動,延伸到大學後的公館(畢竟李也跟我同系),甚至出現了系學會的狹長走廊,光看到那行敘述,學會裡悶悶的氣味便浮現。

李的文字是我最欽佩的、簡單白描,而punchline卻拳拳到肉的,有點給我張嘉佳感覺的筆法。

結論,回國我要買向光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