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前天跟AMAZON三人眾衝了USJ(太空戰士太好玩啦)、下午回梅田喝HARBS的下午茶,忍不住點了黑咖啡,夭壽濃,當下就有點緊張果然晚上睡不著。翻來翻去到快要生氣的地步,大概三四點迷糊入睡,但七點五十五還是無障礙起床了,出遊的精神……

總之九點半上了巴士,跟上次一樣是大阪站BT;平日前往四國的人很少而且還是有中國人,路上睡得一蹋糊塗且當下天氣還不錯。下車後先把行李寄到車站,便去隔壁超有名的麵王吃午餐(早餐沒吃),生手生腳的一進門就被服務生一臉不耐的請出去等(我哪知道!!),心情不甚佳,不知是否被心情影響總覺得麵也普普,是不會想再訪的味道。很油很濃,肉很多,倒是藥味的辣豆芽菜不錯--但就跟在京都車站吃的一模一樣。

吃完時間差不多,去車站等公車,車上有一群台灣大媽跟中國大叔扯開嗓門狂聊天,被吵了一個半小時好不容易到了鳴門,但還是在景點一直遇到。先走上去瞭望台看了看,雖然美但好像也就這樣(想起彌山和尾道的瞭望台);看到旁邊有掛著咖啡小牌的店,還能看到一點大橋跟海,就心癢進去坐下。沒想到才坐下就看到床邊掙扎著一兩隻超巨大螞蟻類的昆蟲,讓我整個放鬆的心情又繃緊起來,加上熱咖啡的準備時間比想像中久,最後還是快快喝完就下去準備搭船。

渦潮汽船的賣票口就是一間小小的土產店,票價就跟其他物價一樣並步便宜,在人煙較少的港邊走走稍微照相,上船時只有我跟另外四五個日本人。船開到漩渦區後導遊叫我們出去看,雖然沒有官網那種超明顯的大漩渦但的確是蠻震撼,津津有味看了一會兒。最後船回到港口前前後後不過二十分鐘,跟文宣上寫的三十到四十分鐘完全不一樣唷。下一班是傳說中最大漩渦的班次因此人很多,又遇到吵吵的台灣大媽。

接著考慮要去渦之道看看,但時間尷尬加上雨越來越大、空氣又莫名很臭,最後還是在意思意思看到渦之道入口前就折回頭準備等車。站在雨中閒閒發呆了二十分鐘後第一個上公車(爽辣可以選位子),台灣大媽在後面兩站也上車,我悠然坐在最裡面的位置與世無爭。雖然《羊與鋼之森》已經看過了,但因為適合旅行時帶的小書也剩它,因此還是帶在身上,用盡量不暈車的步調翻著。

崩潰的快兩個小時後才回到德島車站,原來這種鄉下地方也會塞車的哦。車站勉強算是最熱鬧的地方,但大概也只有廣島吳市的水準吧。令人有些心酸(?)的感受到日本超級嚴重的城鄉差距,我們平常在worship的基本上都是本洲觀光大城市而已吧。提著行李走向旅館的路上,雖經過不少小商店街但都是關著的(令人懷疑到底甚麼時候他們才會營業?),心中暗忖不妙晚餐好像沒這麼好找耶。

看到阿波舞會館和眉山纜車後左轉,就看到跟阿狗打照片上一模一樣的破舊的阿凡提。FRONT在二樓,狹小老式的櫃台、電話機台、牆上貼滿的旅客照片和老公寓般說成ださい也不為過的裝潢讓我想起海豚飯店,覺得果然很有趣。拿了大大的鑰匙和一張朝食券,上了我最高層樓最邊間的房。內裝其實不差,但總給人一種直對著風吹日曬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開放式的樓梯間吧。

時間已經七點,很怕再晚這個城市就要開始休眠了,趕緊下樓覓食(第一次還忘記帶傘氣死),原本看到旁邊的便當店差點直接就這樣了結,但又不甘心,再往一旁走後看到巷子裡一間そば処。上前看了看外面的簡介,有很深得我心的日替定食,裡面看起來也蠻安靜的,就姑且進去。一個聲音宏亮的駝背奶奶熱情招呼我,定食有親子丼和蕎麥麵,ざる和かけ選了後者。味道只能說普通,但有一種媽媽的味道,加上店裡氣氛很好,還是很落ち着ける的氛圍。點了一瓶啤酒(可惜沒生的),奶奶看著很像日本版民視群星會的節目,每當我不小心發出比較大的聲響她就會看我一下。還招呼我說有咖啡可以喝,但我推說可能會睡不著。不然其實是蠻想喝。

因為晚餐喝了一大瓶了,就沒再買啤酒回房間。攤開電腦工作,感覺都市裡的我還是有一部分殘留,還能視訊打遊戲,也讓這種偏鄉一人旅的夜晚稍微得到寬慰。

但這次就跟奄美一樣是鬆散隨便而且還橫槓著雨天的行程。氣死。盤算著今天應該是雨勢最小的一天,明天怕是要取消太多室外行程吧。雖然對雨天備案也沒太大想法,但都很隨便的當作是度假了,就決定除了看舞跟坐纜車之外的行程果然還是隨緣。真的好想找到一間能坐一下的咖啡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