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有鑑於一事無成的昨天就打了那麼落落長的一篇,決定還是分天記述。簡言之今天就是德。島。市。滿。喫。

早上八點鬧鐘響,雖然不太累還是覺得自己有病訂那麼早鬧鐘幹嘛,改成八點半然後繼續狠睡。九點左右梳洗(錯了沒有梳QQ)著裝完,FRONT打電話來說早餐時間快過了,需不需要幫忙拿到我房間(瞬間想起天王寺那間愛情旅館唷),因為決定去外面吃而婉拒,明天搞不好就會麻煩他了哈哈哈……

於是出門時果然下著小雨,抱著我就是虎神的無所謂心情出遊(仔細想我的一人旅真的很常遇到下雨。很常。宜蘭花蓮尾道奄美跟這次都下雨欸WTF),先去車站附近找評價好像頗高的森咖啡,天啊看那小招牌就知道我會愛!也是感覺很有こだわり的小店,應該也是這趟我唯一一間會二訪的店吧。點了熱壓吐司的MORNING,配BREND。一口喝下去驚為天人,非常美味,目前喝過可以比擬的應該只有神戶的サンパロウ吧?!一抬頭看到菜單上寫咖啡豆是從神戶進貨:))不會吧。熱壓吐司就是簡單的火腿片和生菜,還塗了一點點我不喜歡的芥末,但又出現了「只要是喜歡的氛圍就算不喜歡的食物也會覺得好吃」現象,因此還是開心吃。

外面陰雨綿綿,但在溫暖光線的安靜小咖啡店裡完全暢然自若。隔壁還有一個上班族樣子的小哥在看書,坐得比我還久,讓我比較不擔心佔用太久而老神在在。想了很久要不要おかわり畢竟咖啡真的很好喝,但最後還是因為保留了中午也會喝咖啡的可能而作罷。十點多離開店。

總覺得很想坐電車,但真的不知道要去哪,於是決定去近近的文化之森,看能不能走到文化博物館看看。文化之森是個乍看會不知要怎麼出站的超小無人站,出站後雖看到往博物館的地圖但僅是一片荒涼的民家、稻田和公路(且車不少),只好打消了在這裡久混甚至吃飯的念頭,走一步算一步囉反正下一班車也還要很久。走過幾個水漥,膽戰心驚不讓鞋襪濕透,終於在小小的人行道消失時打消了前往的念頭,畢竟不覺得那是個在公路與車共舞也要去的大景點……。距離下一班車還有快一個小時,該怎辦?回頭看了看唯一一間路過的店:CAFE ROCOCO。

長得就一副我的菜的樣子,我在緊瞅的時候還剛好走出一個穿得超級昭和紳士樣得白髮老翁,牙一咬想說好吧就進去看看!他們是能吃了我嗎(看不到店內部的裝潢讓我很緊張)。原本以為這種鳥地方的咖啡廳那時間應該是半隻貓都沒,沒想到一進去才發現客人有快十人,我一進去他們好像有安靜打量了我一下,畢竟客層年齡大約在四十~六十歲(一定都是當地人),我一定超級顯眼的吧吧吧。媽媽桑倒是很溫柔親切的招呼,我看了一下菜單雖然有點流汗而且肚子很餓但還是點了熱的美式咖啡。蠻大一杯的,咖勳(也應驗了稍在在森咖啡的預言)

因為在那環境有點安心不下,因此書只看了一點點,大部分時間都在滑手機。身邊有談生意的大人組也有老闆朋友的婆媽組。待了約半個小時離開,記得一杯是五百吧,真的沒很便宜欸這種鄉下地方。又走了約十分鐘回車站,遠眺公路上漂亮的一連繡球花(想去照但那位置很難不被車撞)。

回到德島站時才發現昨天感受的荒涼都是假的,這裡真的是德島市最熱鬧的地方啊啊啊啊,光是有餐廳我就好感謝。飢腸轆轆去一家支那そば(進去才發現沒啥客人),點了小的麵和煎餃套餐。不難吃但湯有豚骨豬臭味,難怪沒啥人。但就沒很想再吃德島拉麵,沒辦法。

吃完後發現行充掛點,加上有點想休息就走回飯店,沒想到搭電梯上六樓才發現房間還在整理,只好又硬著頭皮下去。逛了一下阿波舞會館旁邊的神社,純粹為了打發時間;又照著散策建議牌往左走,經過一間小學,沒找到牌子推薦的甚麼時鐘塔,倒是遇到一隻很親人的長毛髒白貓。我不確定他的眼睛是不是有點毛病,每次蹲下去想細看他就往我身上擠,無法面對面,但還是拍到一些好照。陪他玩了一下後就又往回慢慢走回飯店。

回去工作了一下、耍費了一下,四點多去阿波舞會場,買了展覽+表演+纜車的三合一票。慢慢逛了土產區,開演時知道他們會拉人上台所以選了個中間座位。以為會是一氣呵成的表演,但其實更像介紹,真正的表演內容全部加起來可能才十分鐘吧。一個擔任說書角色的阿公介紹著阿波舞的種類和歷史,投影上有中英文字幕,坐最前面有點過動的香港阿姨們很捧場。最後第二次拉客人上台時還是盛情難卻的下海了,反正也沒人認識我,確實是蠻溫馨好玩的啦,最後又看了一段短短的尾聲,就在熱鬧的祭典氣氛中拉下簾幕,舞者還把扇子伸出拉到底的簾幕揮手道別。是蠻開心溫暖的,當下就決定要買土產區的地元清酒(不要找理由。)

然後上樓去看小小的展覽,就是一些浮世繪、物品簡介和過去阿波舞祭表演的影片(還搞了3D),看著看著莫名有點難過,畢竟這種拆解文化的過程就是我國aka亞細亞的孤兒所貧乏的一塊吧。羨慕有這麼明確深厚歷史的人們。

看完後又回飯店打發一下時間,六點整出門吃東西。經過三家先前鎖定了的酒場,最後決定去車站旁邊主打金賓高球和煎餃的店。窗明几淨的新店,吧檯座位還貼心附了一人份的餐點菜單,於是點了小份的綜合關東煮、名門金時天婦羅。一坐下服務生就來問我飲料,感動,總算體驗到美食系日劇很常出現的「とりあえずビール」劇情了!當然點了生。

本來想再點炸雞,但聞到煎餃的香氣實在受不了,顧不得中午已經吃過就又追加了。慢慢吃喝到太陽下山,就離開店準備上眉山看夜景。

重新回到阿波舞會館,人比下午少了很多,上山的纜車更是只有我一個人,整個剉又興奮。更剉的是整個瞭望台也只有我一個人!!幸好右邊還有一個小小景觀咖啡廳,勉強看到兩三個工讀生,不然真的要嚇死。很美,雖然雨越下越大但還是讓心情很好,能看見鳴門大橋像一條金絲線般撐起淡路和四國。往後走發現山嵐濃罩,類似小燈塔的柱狀物在霧靄中透出白光,靠北喔簡直是暗黑破壞神的廠景,當下真的有殭屍跑出來我也不會太訝異。加上後面沒有夜景能看,只好趕快再跑回前方觀景台。又來了一班纜車,上來幾個日本男子。後來下山的纜車也跟他們不同班,依然自己一個人。纜車上放著阿波舞的音樂和地元女子的介紹,想起「他的綿羊,他的町」,這種一期一會的惆悵真是讓人傷感啊……

雨越下越大。拼命打消去便利商店買消夜配眉山清酒的念頭,回旅館洗澡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