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出發前一天才很隨興的決定了出發的時間,不到八點起床喝了半杯牛奶就出發,K跟我們在車上會合。一邊閒聊一邊從南方下車、轉中書島、再搭一站去新大阪。買票沒有花很多時間(雖然人超多但新幹線票口也很多),上車前還有餘裕地陪C去逛了鐵路便當店,看到便當無法抵抗誘惑的我便不顧前天買好的小麵包早餐,跟C分了一個松茸壽喜燒牛肉便當。兩個人分剛剛好,看起來細長的便當卻分量蠻大的。

新幹線跟高鐵一樣舒適快速,到名古屋時正是艷陽高照,我們從名古屋轉到久屋大通,一出站萬里無雲的天空下舒適的街景就讓我喜歡上那個地方。轉個彎,我們住的地方卻是城下町般,地面明顯比正常路段髒亂、一堆八家久蹲坐在路邊欄杆上抽菸、到處都是俱樂部夜總會(甚至我們飯店樓下就是一間,某天晚上回來還看到台上一群辣妹在熱舞),但我不討厭那種感覺。

房間很不錯,尤其有三張床(廢話我選的),不過仔細想想其實並不大,連開一個小行李箱都做不太到(他們都帶手提袋)。最喜歡房間有兩面大窗戶的採光,跟望出去看到唐基柯德建築物、提醒我這裡是市中心的感覺。

中午先前往熱田神社,熱得要死,他們很興奮地去寶物殿看太刀(我實在完全不懂但反正入場才三百塊)。然後走出神宮要吃超有名的鰻魚飯蓬萊軒,卻發現要等兩個半小時,於是毅然決定先去名古屋城附近吃。回程上我越想越不對,名古屋城明明沒有甚麼查到啥鰻魚飯,才發現原來是在住處附近。於是就這樣誤打誤撞吃到了也超好吃、店裡濃濃昭和氛圍的IBA昇。第一次吃鰻魚三吃,實在太好吃了,而且還比蓬萊便宜一千塊。(都可以再去宇都吃一份了耶還有找)店裡賣的烏龍茶是很有童趣的玻璃瓶裝,稍稍澆熄我們火一樣燥熱的身子。

吃完飯,心情悠然,C查到可以直接搭公車去名古屋城,我們就去等了;公車上位子很多,我們大剌剌攤在最後一排的位置。

名古屋城也是熱到爆開,雖然知道很漂亮但真的熱到無法思考,本丸甚麼殿的雖然鰻漂亮但也熱到不行,加上我本來就對古蹟比較無感,因此沒甚麼特別感動地結束。雖然還沒走遍但熱到怕的三人直接衝出去,還搭計程車回飯店。

回房間休息真的超爽,就這樣のんびり到晚上,走一分鐘去吃隔壁的山醬。期待已久的雞翅讓我摩拳擦掌,但一開始K有意無意有點擺臭臉,整體氣氛偏悶,雖然後來有比較嗨但吃喝都不多的他們兩個讓這頓飯也沒延續下去,意外地早早離開。走了二十分鐘左右去大須觀音商圈,路上也是各種小太妹小流氓,還有囂張摟著同樣囂張女子的綠髮男子從居酒屋大搖大擺走出來,直接回隔壁的旅館。差點脫口說出「是要瘋狂做愛了吧」。

記得晚餐前C說要吃很多,還要喝酒,K跟說要喝很多、還要買回房間喝,但最後回房間也是各喝各的各滑各的手機,大聊的時候也不是不開心就是哪裡虛。大概是我們感情基礎不夠吧(??)。跟女友打了遊戲、講了一下下電話,快累死就先睡,他們兩個比我還晚一點。

 

早上起床想到他們還要花一堆時間化妝等等拉哩拉雜的,整個心情穩妥到不行的賴床。下去飯店早餐,座位跟菜色都乏善可陳。C又發現附近有公車能直達明治村,在站牌遇到一兩家帶著小孩和大行李、貌似在等往機場公車的台灣人,看起來因為公車誤點而有點不安。我們搭上遊覽車式的大車,剛好剩下一排比較不好坐的位置,我們開心入座。

一個多小時後到了明治村,太陽還是超超超大,幾乎沒庇蔭的園區讓我感到恐怖。因此擠了園內車去最遠的五丁目區--為了去一間咖啡廳吃甜點坐下來休息。沒想到所謂的咖啡廳,也不過是在仿帝國旅館的建築物二樓擺了幾張桌子而已,連冷氣都沒有。我們依然攤在位子上,我喝巧克力漂浮,他們還點了橘子蛋糕。

整了整精神上路,一路慢慢逛回去,路上只在冷氣超強的紀念品店和射的店逗留。我跟耿去玩了暗夜迴廊--完全徹底黑暗的迷宮,不得不說覺得有點小恐怖或キモい,限時五分鐘真是太感謝了。買了很可愛的錢包御守們。

最後決定吃這種天氣唯一下的了肚子的東西:冷きしめん,後來才發現也是名古屋特產之一。寬寬的烏龍麵條附著昆布冷湯、鴨蔥口味理應不錯,但可能因為裝在廉價的保麗龍碗、可能因為免洗竹筷、可能因為蔥花又硬又粗像塑膠片,最後要把湯喝完實在是太艱鉅的任務。

繼續往回走,原本就要這樣直接回飯店了(熱到崩潰),但因為車班時間的關係還是姑且去了犬山城。

從犬山站又搭計程車到城下町的末尾,先經過一個稻禾神社,往上走了一會兒就到挺漂亮的犬山城。城內很陡的樓梯可以上去,但到最高層後看到的風景美到直接抵銷過程的疲累--雖然地板燙得要死,後面又有人所以也不能久留。

隨著時間變晚太陽也從殺人變成超熱但不會死人,我們終於有閒情逸致慢慢走城下町老街。看到很可愛的聰明柴犬、逛了很可愛的木製餐具店,隨便進了一間日式甜點店,沒想到居然超級好吃又可愛,跟耿點了夏季限定的桃醉果,冰糖水中放著一整顆蜜漬白桃,令人懷念的消暑美味。

又走了一小段路,坐電車回家。車上人很少、風很涼,橫坐的位置和窗外暮色、安穩心情讓我想起和她一起去宇治的歸程。

回家後休息一下,找到附近一間看起來很讚但很漢飯的拉麵店,興致勃勃去試。結果辣到涕泗縱橫,也吃不完(勉強把料麵吃完),枉費那超濃厚的美味湯頭和融合了日式叉燒、台式滷肉和美式BBQ手撕豬肉的配料了。

今天也是回去打遊戲、視訊一下,我又最早睡。為了鍵盤的問題他們兩個有點針鋒相對(到底多無聊?)。這兩天睡前都有喝酒但都沒有半夜為了上廁所起床,可能太累。

 

原本這天要去常滑散步道,但這兩天的猛暑酷刑讓我們直接打消念頭,打算在名古屋隨便逛逛就算了。早上先缺靠,然後去附近的KOMEDA吃早餐。沒想到會去名古屋還吃摳美打。印度店員雷雷的浪費我們一點時間(老子今天有的是時間),但早餐的烤土司還算美味,牛奶咖啡也一樣舒服。

一開始花了點時間找還空著的置物櫃(想起河源町嗚嗚嗚),幸好找到能直接塞我們三個的份的),然後去找C心心念念的醜地標娜娜醬。中午亂走了好一陣子才決定吃有名的台灣料理味仙,我點了拉麵和雞翅,媽的辣到爆,名古屋給了看不起日本辣度的我一堂震撼教育。

吃完飯,辣到有點頭昏眼花的三個人來到土產店,但我因為不知道要給誰就啥都沒買(鐵公雞就直說);買完後原本想找個地方坐但找了幾家都不得,乾脆就去改新幹線的票提早回去了。很慶幸我們在這方面的安排挺有共識的。

 

虛脫到爆但又舒適的三日遊。來日本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跟這裡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吧。以不錯的方式將名古屋收入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