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中午,去光華路吃了碗粿(終於見識所謂的放在桌上自己拿),回阿罵家露個臉,準備去美麗島面交。原本是查好要去附近的綠波,剛好廢物也沒事,就臨時決定去鹽埕區新開的大橘。

在四號出口等了一會兒。幸好有用卡套,不然很不好意思(雖然對方的卡套更高級)。莫名獲得一盒小泡芙。再見了星,Hi我的天地海初心。

新樂街還是一樣充滿下港文青味(即便根本沒甚麼店開)。大橘的長相--儘管跟照片上看起來一樣--比想像中更令人喜歡,老闆好聊,基本上就是不敢相信怎麼會有跟我們取相這麼和的店。老闆年紀跟廢物差不多,但對City pop的涉入完全不是我們兩個隨意在YT上聽聽歌單的人可以比的。該怎麼說,就是一間每個周末感覺都可以去坐坐的店,比較擔心它會倒,畢竟一杯咖啡才60。

迷糊坐在機車後座,總是揹著太陽在後,老舊的回憶與此刻的街景斑斕交錯,鎮日如夢。並沒有特別要讚揚這座城市承載了多少多少回憶(畢竟也不是所有都美好),只是事實。一向如此吧,比起台北甚麼都有的理所當然,這裡的每個努力活下去的角落更加觸動人。

因為黑咖啡、菸草(或許還有一點點殘留的酒精)、空空的胃而有點恍神的午後四點。昨天的現在也是躺在這個位置,大放著新歌單,確實清涼,雖然本就不是夏天了。

/

忘記補充無所謂的標題來源。

在往鹽埕的車上我:不知為何腦子裡在Repeat plastic love的前奏
廢物:幹 我也是 我已經播到後面了

鹽埕回家的路上我:現在是自動播stay with me~真夜中のドアを叩き
廢物:靠邀我也是 同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