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不知從何開始。總之昨天陪二老看了OTTO,最後還真的騙到我一點眼淚,然後又倒了杯酒進房間。可能是比較晚睡(有真的很晚嗎),早上起來睏得要命,當然因為要出門沒辦法賴,因此晚上洗完澡後一直處於隨時要入睡的狀態,但這狀態總在過了十二點後又慢慢消散。今晚時間不知為何過得特別慢,原本想乾脆過了十二點就去睡,但被麻痺了的神經突然又有餘裕慢慢過這一兩個小時。

令說NJ的新專輯適合戴著耳機聽,確實。戴著耳機聽歌邊畫畫幾乎有種嗑藥的暈眩感。雖然如此,今天幾乎沒畫甚麼。仔細想想是買新唉配後第一次在外面畫,但邊畫邊講話導致我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例如要不要開新圖層或要畫在哪個圖層,用什麼屬性,常常是腦幹決定後想修改,又回頭尋找剛剛自己的足跡)。布朗尼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堅果有點太多,巧克力不太甜。太熱的天氣讓我再次背叛喜歡熱美的定義點了奇怪的氣泡冰美。不過至今點過最神奇的大概是在大稻埕的可樂冰美。

電影尾段一直想著要吃甚麼,很想吃甚麼鍋類的東西但那附近又沒有適合的選手,最後決定違背之前對自己的諾言去吃爵民路的乾鍋,但又在路上反悔,去吃了車仔麵。下次再點豬腩肉的話我就是豬。但每次吃或許多少還是有緩解到我chronical的香港症候群。

停好車走向電影院的時候有種難言的舒適感在胸中漾開,經過昨天的大雨幸好今天又變成良好的天氣;上次見面時董提到近期可能實現的未來,說了類似: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但我不確定35歲的時候我是不是也這樣滿意。覺得又被他說到心坎裡,這或許也是我選擇回來的原因。

好像很久沒看文學類的新書,但現在要像當年發現歐文那樣去邂逅一個剛好符合喜好的作家真的好難,有空閱讀時又總覺得自己好像「該讀」些甚麼,而忽略了純粹休閒的部分。比起來去年下半年我還讀比較多新書,難忘那個開著阿拉斯加雪屋的影片讀西班亞小說的夜晚。額,說好不想念那個房間,實際面上肯定是不想念,但對於過去的時光總是會有回憶加乘。

又好想去旅行,D信誓旦旦的講了獎金的事(照理說結案的話...要比上次多ㄅ...)後,對於自己第一個念頭是「我要出國」感到有點嚇到,給我存起來喔!!!

不過好像真的很久沒去海邊,不確定是不是去海邊想喝酒>我需要騎車去海邊>騎車不能喝酒>始終沒再去海邊這個連鎖。

好好笑不知道這篇文到底會變得多零碎

還有一個一直很想用文字記下來(不知何時會超過記憶期限)的片段是,安可行準備回台灣的前一夜,印象中是C去樓下抽菸順便看公車站牌、忙內不知在幹啥,我放了Ditto的MV,但不是歌本身,而是MV旋律最後加進去的旋律狠狠扣住我的胸口。那天應該只喝了晚餐的咚咚酒跟回來後的燒酒,但肉體的疲勞讓整個意識有點處於一個底片過曝的過渡期,聽著那段旋律被勾起難言的哀傷感。像是知道這一刻終將成為回憶中的青春,像是被開啟通往那些諸神黃昏夢境的入口,像是只能知道,這一刻我會好好珍惜,但也沒有辦法阻止它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