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不知道是因為流樂特邀還是耶舞,總之看過一次嘴哥的現場。那時我只記得梅花打鼓非常的有震撼力,心裡會想到他在高火賣火焰熱狗堡的畫面。但那時候對嘴哥真的沒有太強烈印象,依稀有模糊感覺某首特別好聽,也不知道名字也哼不出旋律。

大一時椰風有次有嘴哥講座,那時應該是在公關部,但那次有事不能到,聽說非常精彩。也沒真的特別惋惜。那時我們都叫他們高雄OOR

大二上的迎新音樂會,下午是總迎,總迎結束後音樂會開始前我本來要去網咖,結果是滿的,我就去誠品看書,銀河鐵道之夜。太陽慢慢下山時為了等吉他社我自己坐在椰林大道擺設的塑膠椅上,還記得卓文萱唱歌的時候一堆人擠到前面去我真的覺得待在這樣的世界很荒謬。啥鳩咪還是啥鬼的,很有趣的一首歌。總之當天我應該最想聽的是嘴哥吧!他們上場的時候我就一直在等,等那首我印象中最好聽的歌,雖然真的完全沒有一點蛛絲馬跡但我知道要是他們唱了,我會認出來

就是Face the world了。我有點忘記我那時候究竟有沒有聽懂歌詞,但那首歌莫名的撫平了我那時所感受到的徬徨無助、遭棄、苦悶、孤寂發麻的情緒,彷彿受傷的流浪狗被愛心人士撿回去TNR(不是NTR)之後知道自己傷口即將痊癒的瞬間。那個下午我所感受到的痛苦被扭轉,讓我又有力氣能夠繼續支撐強壯的表面。

從此之後只要失意或軟弱時,假如聽得下去快歌我就會聽這首歌   高中時有類似作用的歌好像是牧羊人,但現在就是face the world

用應該沒錯的誕生時辰查過後發現我的上昇星座是雙子,而且星座性格比重占最多的也是雙子。讓我感覺又震驚又小難過,就像長到二十歲突然發現媽媽不是親生的那種感覺,的確我也一直知道自己不是很典型的金牛啦。但我更常強烈的感受到自己身上矛盾的兩種極端,光熱與陰暗,激進與退懼,溫厚與殘冷,守舊與立異。當我被自己的陰暗面拉扯出脆弱不堪的一面,孤獨殘破的一面,如深淵般漆黑無止盡的一面,我會聽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