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衛生棉條友好日。真是用過就回不去了。但中午痛到失智,回宿舍煮了一大鍋泡菜豆腐豬肉麵嗑光蹣跚騎車到新生,清詞選像地獄一樣。

被邱放生之後一直到已經抵達會場外面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日本人會的台日交流會,看到裡面人寥寥無幾(後來證實是我自己太早來)時幾乎已經決定要回頭了,但下起雨,而且扭捏躊躇的時候突然覺得幹我人都已經到水源A棟了為什麼還要這麼躊躇啊,有必要這麼怕踏出COZY ZONE嗎...頓時覺得自己低能非常,不再給自己囉嗦的機會就踏了進去。

受付処那邊站了一個我以為是STAFF的女生,結果一轉過來靠這臉也太眼熟了吧!!!看了一下名牌寫著「詩美」。我們兩個陷入好像覺得對方很眼熟但因為母語不同無法順利開口的低能語境,後來旁邊的工作人員才問我名字,登記完後我努力想著她到底是誰(靠杯我會認識日本人的場合也很少吧),結果想起來好像是某次在電影社遇到的,也有黑人小哥的那次,所以就去問她是不是有去電影社,果然是。

後來坐在旁邊很忐忑的打量人群(滑手機的話就太浪費時間了),真的很難得到一個四周語言都是日文的地方...連台灣人的日語都超好是怎樣?!邱的朋友那副會長,中文好到一個扯,不講我一定以為是台灣人,也是非常眼熟不知在哪裡常看到的樣子。過去跟一個台灣人搭話(她正在跟一個日本姊姊搭話),原來兩個都是研究所的了,而且隨便遇到是交換生/有交換過的機率似乎是百分之百。我魯爆了。不知為何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好像還是可以用肉眼稍微分辨!!(但詩美真的太像台灣人了)

主持人講話通常都會用中文複述一遍,大概只聽得懂五成,最少大意還能理解。食物很不錯有各種麥當勞,還有吃不完的披薩,今天是在小鳥胃甚麼啦...吃了一塊半披薩、一個雞塊一隻勁辣香雞翅就GG了,因為沒事做時就一直喝飲料,可樂倒是喝了三四杯。詩美真的很Q而且中文超好,後來分組的御茶ノ水女子大學交換!!!!我說哦我知道耶!!她好像有點奇怪的說蠻少人知道的,我說因為椎名林檎的歌詞裡有寫到...丸之內虐待狂。

在學校跟黃懷說希望遊戲不要是甚麼很恥的比手畫腳之類,結果遊戲正是比手畫腳(......)。但同組日本小哥說"女孩子比較不好意思吧,男生來猜拳吧!"一個超帥。玩完之後拍個照(我原本真的就是為了這個照來參加的,很壞欸大家人都很好啊!!但是被叫カサちゃん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心情極複雜(現在覺得很好笑XDDDDD)明明就說カサさんでいいです了...哈哈哈...看起來很老到的珠里姊說「カサちゃん、可愛い名前ね」我熊熊覺得這樣是不是有點奇怪啊,其他交換生好像都是直接用中文名字直翻?真的有這需要的時候再問問レイさん好了.......

然後日本人會竟然每年三月有個"感謝台灣"活動?!知道是大地震時的事,但日本人真的太有禮貌了吧(感動落淚)總之像我這種東洋CCR真的是很喜歡今晚的氣氛,但又深刻覺得自己超廢...(昨天嗨完之後寫題目寫到自己玻璃心碎...)總之我現在在做的都只是底線而已,要沮喪還太早了點吧。高中時候的我做得到早起我就不信我現在做不到。

 

啊啊明天要看萬青!!但歌單還是聽瑪丹娜跟林檎不想換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