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破舊的腳踏車,模仿式的騎著妳每天載我的路出去,硬要切西瓜的路口、生鏽輪胎吃力爬坡,晚上好熱。車行男子有氣無力地遞給我一罐機油,我傻眼,照著印象中191的老闆溫柔對待我愛駒的手法,亂撒了幾滴油在有螺絲的地方;然後把掛在牆邊的打氣管拿來。這就是深龜怨婦一整天唯一做的運動了。

我其實不覺得自己是單純的人,應該說我一直很弄不懂自己個性中對立的部分(可能是有混到雙子吧ㄏ)偶爾想混沌的過那種聲色犬馬的廢物生活,偶爾又很直刃的矯正作息時間(不得不承認直刃的部分比較多啦)要總結的話我認為我希望可以多了解這世界,而非把所有被普世道德標準劃為垃圾的東西避之唯恐不及(當初會碰菸也有很大成分出於此心態),核心想法則是強烈的不想被任何人事物制約。不想被制約這點,是生活之所以單純的原因吧。因為不論是甚麼的戒斷症狀都太痛苦了。村上爺爺在挪威森林裡有提到渡邊戒菸的原因,因為怕麻煩,半夜想抽菸而沒菸之類的,因此乾脆戒掉了。就是這種感覺。只有感情戒不掉。

不想在這裡。想待在有妳的地方。但不通過這裡的話我又怎麼到有妳的將來。對我就是熱戀怎樣。就某種層面來講,此刻的整體情緒不比去年此時(之夜)的時候放鬆多少。幹我不想當草莓。

雖然沒認真研究過妳的打綠那首歌,但我想我討厭寂寞。而寂寞的唯一好處,是必須獨自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