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或許沒怎麼在冬天來過日本,去年此時帶老媽去輕井澤的那次,已經是最接近冬天的日本回憶了。

昨天去校外教學,媽的整個禮拜都覺得累,禮拜六還要跟著學校去那種走馬看花的觀光客行程plus四百字作業,有夠厭世。(結果今天還是沒睡飽)禮拜五催眠近藤的課,下課我直接死在位子上,結果被越南人問為啥累成這樣,沒有為什麼就是累……

早上耿還忘記設鬧鐘,最後一刻才跑來跟我們一起上車。京都近到一點校外教學的fu都沒有,眼睛都還沒闔起來就到鐵道博物館了。帶了相機,但拿出來照的興致實在不高。裡面有賣車站便當,讓大家為之瘋狂,我上個月底有滿足到便當魂了所以勉強忍的住,而且大家都掛心著中午的吃到飽。不好吃就殺了飯島償命。

結果到了吃飯的大樓,先去做香包。雖然好像沒怎麼看過日本人掛香包。其實就是塞了香料的御守。香料的味道,強烈讓我想起正曆寺溫暖的別殿。結果大的做的超爛,陳在那邊囉嗦叫我重做一次,每次他的雞婆魂開始作祟我就會很反感想說乾妳屁事……就像有時候他又少女心氾濫想叫我跟耿一起怎樣怎樣,或有時候是她「希望」我們怎樣怎樣,我跟耿如果興致缺缺她也會有一點被我們潑冷水的樣子,到底是哪來的強迫症啊……

總之弄完香包開始笑話班的自助餐,還被排到第二梯次,然後吃飯時間跟平常上課差不多少,連飯後難喝的熱咖啡都喝不完,真是氣死人。而且第一輪連白飯都輪不到(偏偏我又很想吃咖哩)。不過最後還是吃的很撐。

又坐了一下下巴士到南禪寺,楓葉已落盡但仍然美麗,結果下車時間一小時還是啥鬼都看不到,真的是另人不得不翻白眼的行程。對比飯島認真的臉,很想揪住他的衣領問他這種華而不實的行程為什麼你還可以擺出煞有其實的表情RR~

中間還安排了三個買土產的地方,結果三個都沒啥好買,我當然是一毛錢都沒花。

回程車上很想睡,但隔壁的台灣舊生聒噪到不行所以睡得不甚好。晚餐是關東煮,小七的長鋏難吃到令人髮指,只能用恐怖形容的腥味,只吃了一口。也暫時平息了我對它的熱愛。

早上醒來還是累得半死,好懷念神清氣爽比鬧鐘早醒的時光,這禮拜到底怎麼了?看看車站外的銀杏片片掉落,變成溫帶常見的光禿枯樹,發現溫潤的秋天也要過了,堆積起來的疲憊,如同冬天我悄悄體內褪下的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