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曉昀跟SAKKO要退寮了,作為正式的最後一個UNIT ACTIVITY(下禮拜五還會幫SAKKO慶生),不久前就決定要去京都。隔壁寢的小蘭跟我從沒說過話的橘也會來。

早上十點大家一起出發,天氣好到讓人陶醉,在前往京都的電車上才討論要吃啥。各種亂聊(某種程度上跟耿他們聊天時是完全不一樣的有趣跟溫暖)。從河原町走到祇園四条,坐京阪去伏見桃山一間厲害的咖啡廳吃飯,裡面賣的是炊飯(日文是框飯WAPPA MESHI)套餐,還有日替內容,咦讓我想起挪威森林裡綠帶渡邊去吃的某家店,我們也確實是為了要去那家店才搭到伏見桃山。

店不大,六個人的位子稍微等了一下但完全在接受範圍內,結果大家都點了贅澤套餐。炊飯裡加了鮭魚、雞腿、蛋絲、鴻喜菇、一小撮蟹肉,還有好幾缽小菜跟一碗湯。不能說超飽,但因為很好吃而心滿意足。吃飽後原本有點陰的天空又出現大太陽,讓人有動力去人肯定滿滿滿的伏見稻荷了。

去年五月才跟旻他們去過,大社裡一樣裝滿了外國人和和服女子,這次爬到從來沒到過的高度,稍喘但還算見好就收。上面風景很不錯,路上有幾間塌塌米的休息處,賣著簡單的丼飯烏龍和酒,讓人很想來試試看。天氣又陰鬱起來,讓到處都是狐狸的大社內充滿靈氣。

之後又回到河原町去吃SAKKO很想去的インスタ映え的飄浮汽水吧(好難定義那是甚麼店,總之是一間小小的很喔蝦咧的店,販賣二十四種不同口味的飄浮汽水和鐵板熱鬆餅),不愛蘇打水的我點了牛奶漂浮,絲毫不甜膩的牛奶加上香濃的香草冰淇淋,對比大家的色素汽水,讓我完全不後悔多花了一百五十塊。分位子的時候只能三三,因此跟超不熟的蘭醬與橘同桌,小尷尬但大家也算有在找話題,只是不像瘋子安漪那桌那麼開心。

轉頭問SAKKO他們晚餐要怎樣,原本以為可能會想從車站買回去吃之類的,但他們像是剛討論過一樣地回答:來吃泡菜火鍋!!我整個精神都來了,之前煮過一次超好吃的,雖然沒預料到行程會延的這麼長但今天相處得很開心,完全想繼續玩。

回大阪的特急上睡了一下,到南千里時又有力氣再戰一晚。大家頗快地買完料、回去借了IH爐、一下就備好料開始煮。邊看類似知識王的節目,藝人VS東大生,節目結束也差不多吃完了。超好吃吼吼吼,尤其是最後的定番拉麵+起司,銷魂……一個人才五百二,自炊真的便宜到沒天理。

跟SAKKO一起下去丟垃圾跟還爐子,回來時發現室內拖鞋的另外一隻莫名不見了,到處找不到,正要有點毛的時候安漪一邊狂笑一邊拉著我去看廚具櫃旁邊……到底哪來的臭白目!!

不過今天還是超級開心。禮拜五的タッカルビ也是期待到爆(要吃一禮拜素齋來消除業障了),如果玩的嗨的話星期六可能就翹掉討厭近藤的補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