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出門看到了鮮少這麼早露面的安漪,和收拾妥當檢查完的內獎小雲。她昨天才又塞給我一堆柴米油鹽醬醋茶,然後又把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日用品堆在桌上,提著兩大箱行李準備走之前,先去丟兩大包垃圾。

我跟安漪跟她一起下去,但上課時間快到了,我只好拍拍肩膀跟她道別,嘴上說著之後再連絡,然後就踏上完全不同的道路了。跟認識很短的人聚散真的是很奇特的感覺,下午要拿茄子去炒的時候,想到往後的宿舍生活再也不會有內獎拿著阿舍乾麵走來說「哈囉~你今天要做甚麼啊」之類的招呼聲,就感到像想起SAKKO時相似的寂寞感。還沒有實感,前天我們才一起在凍僵的車站送SAKKO回神戶,現在她已經在台北了吧。回想起來,她也是我在UNIT第一個流暢聊天的人,NTUJ所的她給我最接近同溫層的感覺吧(還看過她穿酷碼的雪花灰大學T,叫人怎麼沒有親切感)。內獎再見。

炒茄子炒到一半,隔壁寢不太熟的土井突然過來問我喝不喝酒,給了我兩瓶我自己一輩子也不會買的水果氣泡酒(內獎也給了我一瓶無酒精的梅酒),丁寧的小鞠躬說這麼短的時間謝謝了~我才要謝謝吧,在SUNNY SIDE打工的她常常帶免費的麵包回來給我們,我也拿過一兩次。宿舍生活真的就是各種互助耶。土井桑再見。

明天也是一個說再見的日子,考完試有些人可能就一輩子見不到了(智利的她比打、挪威的艾莉);而晚上的慶功宴莫名其妙變成我負責聯絡居酒屋,最後也只訂到八點四十五這種鳥時間。但轉念一想,也是蠻像大學生活的,半夜吃熱炒或清粥小菜(想到跟呂和豬的那兩次半夜後打半價的復興南路)。今天滑到三的限時,突然強烈湧起對台北(或台灣)的懷念,但又羞於自己才踏出舒適圈幾個月就有點疲憊的軟弱(再者這裡的中文母語者這麼多,到底算甚麼非舒適圈啊)。

想像八個月左右之後,我在整理這個房間的感覺。但就跟SAKKO和內獎退宿、安漪即將退宿、親愛的豬頭快要跟我見面一樣,一點實感都沒有。

而回去台北後的生活,當然就更如同夢一般朦朧了(但我還是期待不已,即使等我的生活不一定那樣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