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去年那個邊看《聽風的歌》邊喝啤酒、吃紐奧良烤雞三明治的夜晚,等著去看電影的時間。也是有點懷念那種程度的無所事事。

然後又想起田村卡夫卡在收拾行李的心情。外面的世界,夜間巴士,一場看不到自己的沙塵暴。外面的世界就是這麼殘暴,在夾縫存在脈礦般的善意但更多的是漫天惡意,不論是針不針對妳、不論合不合理。

遇到的時候,就走過去而已。並不害怕那些煩人的無法改變的事、冥頑不靈的人、未來可視範圍的風風雨雨。不害怕並非因為外面的世界絲毫沒有威脅性,而是因為妳。但同時也可能會因為妳而害怕,如果有一天我發現我不能信任妳,我的世界也會為之分崩離析,這是為何信任是一切情感關係的根基。

一切不可能太美好。不會循著童話的脈絡。但妳的出現我還沒搞懂,好的太不可思議,我曾經是個不坦率彆扭容易陷入惡意曲解希望對方來擰開我的無聊人士,心理還算正常但滿口厭世,口口聲聲要自己堅強負起責任卻一次次讓自己和別人大失所望。曾經太焦躁,或太遲鈍,這些到現在或許都沒變,可是妳。妳讓我放下了很多幽微的不必要的有害的情緒,很多早就跟自己說過「別想這些無聊的事了吧」但仍受困於彼的情結,遇見妳之後像雨停了要站在光下曬乾自己,感覺妳像太陽,溫柔地將我打開。

我們有自己的運行軌跡。自己的星雲,自己的空氣,與這世界共存;被誤解的時候,被傷害的時候,憤怒委屈的時候,也會共軛轉動。難以言傳的程度,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