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my ego

記得小時候熱愛的向達倫系列當中,大約是第四集(魔山印石)有一句話:「命運的骰子已經擲出了。」當然是要呼應貫穿全書的Destiny一詞,但從小我就對這句話很有感覺,確實每做出一個決定就像是擲出骰子,雖然不像大富翁那樣的完全靠機率(真的是完全靠機率嗎?搞不好系統內部會自動分配每場的衰鬼由誰當啊),但蝴蝶效應式的決定我們每天都在做出。

昨天搭板南線到了南港。避開陽光烈焰用地下管線交通是唯一解。當初在MW版看到這工作的時候雖然有點小心動,但又覺得現在沒時間排密集的班而沒有立刻準備,後來仔細看看原來是七月開始排班,完美切到我的時刻表。至少為期一年雖然是壓力但也代表我接下來不用再煩惱實習打工的事情。重新整理了一下已經做出小心得的履歷表,附上最豐富的一次作品集,很快就得到回覆,星期五就去面試了。

南港展覽館,每次來這邊就是有不錯的事,不是演唱會就是轉站去家教賺工程師的錢。這次走了幾分鐘來到林立的超巨大建築物中間,本來平靜的心情因為建築物真的太龐大而有點緊張,假裝氣定神閒走進去,人來來往往不是去參加講座就是放風的上班族、掛著visitor的外國人,我撥電話給楊小姐,再次裝乖在服務台前等。

上了最高的十六樓,逼卡進去後是一大概有台灣旅圖十倍大的辦公室,上面垂吊著知識+、運動、旅遊等分類,辦公桌是開放式的好像沒甚麼隔板,雖不大但螢幕倒是很大(素來是膠囊控的我,超愛辦公桌)被領到一旁的會議室,有一台已經開好的小電腦,上面是我的考題。改錯字,下標(這我倒是有預料到),名詞解釋。一小時十五分鐘,我告訴自己慢慢寫這個提早交了也沒好處,寫完還好好檢查了一遍,結果只剩下十五分鐘。然後是正職進來面試,問的不多倒是講了不少正式工作要注意的事情,希望有好消息啊!雖然這地方他媽爆遠,但就各方面來說都是個理想的工作、環境。

想起高中時的政大廣告幫。結果真的去從念傳院的只有石蕊試紙闆娘一個,其他都流往(外)文學院去了。但心底還是一直存在著傳媒夢,那個毫無路用的傳播學程也是基於這種心情申請的啊。如果可以比想像中更平順的進入這行,感覺其他的計畫是可以調整的。討厭念書,好的是多累積實作經驗也比修她媽十六學分的傳程課要有用吧。且如果上了,暑假有合法理由待在台北,就可以努力排班多賺了。從古亭去只要轉一次車!!

已盡人事,且聽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