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醒(應該說被手機震動叫醒),唐捐跟兩個據說台大中文政大中文畢業好像是夫妻的詩人,還在台上口沫橫飛。女的蠻漂亮的但滿口主義結構意象讓我很反感,東西收了收離開教室。剛離開沉重的睡眠身體有些麻,太陽穴緊緊的,但陽光不用濾鏡就讓人心平氣和,即使一個人走在路上也和樂到想跟路人搭話甚至微笑的天氣。順路去牽車騎回宿舍,路過的小斜坡開滿橘色的花,顏色豐美;雖然我完全無法指認品種,但也不想停下來用照片記下那魔魅的景象,像是刻意希望它們只是一場夢,無從對證。

中文之夜結束。一直到昨天入場前都只是當作去看場表演(事實上也是啊),直到表演開始後才漸漸意識到這個夜晚標誌的是我大三的一個階段性記憶吧。當然不由得想起去年此刻,穿著夾腳拖跟短褲滿禮堂的亂跑(即使沒事也坐不住),在超級大雨中撐傘揹著厚重的琴徒步走到活大,中午刻意到不行的薯條是凌晨熱炒之前唯一的進食。那時的意氣風發、狂妄不羈,延燒出的自負,一杯又一杯晚上喝下的啤酒,鎖住我二十歲的整個夏天,菸霧繚繞如一咒縛。中文之夜與我的夏天無法分割而論。

而竟然真的已過了一年,我褪殼長成我曾經無法想像的樣子,也有折翼挫敗的時分,甚至可說更加迷茫困惑,夢想的色澤被一層層洗去,為了要迎合現實的軌道(想起昨天大四劇鮪魚劇末帶著01的人們玩著泡泡機時講的話,心中不免悵然。B01的跟我們感情最緊密,雖然我們常笑說他們對03比較和藹如同父母總是嚴格祖父母卻總是慈愛,但真正的系上活動經驗哪一個不是充滿了他們的影子。且01的人各種縱橫職場實習、交換、也將系學會整理的最好,我們遠遠不及也大贏老學長姐)。帶著小柯基去,真的很久沒見的SLOW(怎覺得我們的對話越來越像二已婚中年男子)、老齊、連ㄌㄇ晉宅都遠道而來。明年應該就真的與我們無關了,我還會出現在這裡嗎?

最喜歡妳在腳踏車後座摟住我的溫度。晚餐兩個人都只吃了五十元麥當,又到了清粥小菜,點了四道小菜,每次看到地瓜粥一整鍋搬到桌上都覺得很浮誇但每次兩個人都嗑光。期待禮拜六的新樂園,雖然沒有這樣每天都在放假的,就當作熱戀期對自己人生進度的一點放縱吧。

邊唱著槍花邊換床單(幹),妳說:「情侶日常」。願日日是好日,平靜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