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臨時查到的超便宜、鐵板燒似的酒吧"Sandy",第一杯照例(?)點了琴湯尼,還double基酒。雖然便宜但放得很實在,酒量紮實,入口好像被酒精PUNCH一拳般。

夏天也總像一場拳賽。細數每年這個時候總是在燠熱難耐的天氣中處理特別麻煩的人生課題。我想我還是個適合直球的人,因為某些時刻真的太不靈光。

昨天下午喝了紅酒,晚上在三餘喝了瓶IPA(忘記看酒精濃度但大約也是五六吧),回家買了超好吃的阿吉(<3)串燒,又配加冰塊的紅酒。然後看楊德昌的<恐怖分子>(實在不好看),喝了兩三杯威士忌。又唱歌,還彈鋼琴(剛剛彈發現弱音踏板忘了踩回來),大概四點前睡覺。洗杯子時不小心把哥爸很愛的富士山酒杯打破了,瞬間悽慘無比,覺得某些喝醉時刻真的很幸運,隔天起床可以不留一點痕跡,這次肯定要被念爆了。

連怎麼睡著都忘記了。總之醒來時宿醉感緩緩回升,天氣悶熱到我心情更差,表情應該是很恐怖,原本要跟雙口呂一起吃早餐的但真的無法,沒精神更沒食慾。送他下樓搭紅29後回家立刻換回睡衣繼續狂睡。做了幾個真實感很重且溫馨的夢,好想念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想到某種程度上再也無法回到從前,就有種濃郁到還不想去面對的哀傷。

泡了一杯美祿,我居然不會泡冰美祿,泡出了一杯又熱又冷又沒味道的怪咖啡色液體。家裡除了我之外沒人喝這個,但還是有一大包躺在零食櫃,想必是上回某次我臨時想喝但家裡沒庫存,老媽帶著抱歉的心態囤貨的。又感動又感謝。這種時候喝水完全解不了渴,但剛喝了一點牛蒡茶差點吐,整個味蕾大遲鈍中。

即使如此還是想去吃鼎山小火鍋。不懂自己為何這麼喜歡那間普普通通的小火鍋店,可能是名字實在帥又有力吧。

這次高雄遊去了一些我平常完全不曾去過的地方,例如藏在新興國中後面的花卵星,吃了超美味的意外便當梅家村,還有信義過小的三餘書店,第一次在高雄坐咖啡廳看書。(看了一點米蘭昆德拉的<緩慢>)有個流浪按摩團進駐,雙口呂很開心的去給按,然後拿了一張白紙回來說回饋團隊五分鐘的自由書寫可以打折。非常有趣,我差點為了自由書寫去按了,但想想平常不是一直都在自由書寫嗎?或許是因為有無條件又不認識的讀者吧。

另外也去了懷念的地方:大立百貨頂樓的迷你遊樂場。國中時不知為何知道那地方,偶爾會跟朋友去坐海盜船,好像算是高雄孩子的景點吧。坐其實超不刺激的瘋狂迪斯可和海盜船時雙口呂瘋狂尖叫,害我笑到不行,但又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少數的其他遊客完全被她的叫聲吸引目光。好喜歡那老舊又奇艷的色調,莫名其妙的通膨價碼(玩一次要十四枚代幣,一枚代幣二點五元,這到底是三毀),還有看起來其實最新但完全不會想碰的機台。小火車月台下有電扶梯直通平常喜歡的電子遊樂場,但在這被凝凍起來似的遊樂區下完全黯然失色了。

新崛江還是一樣無聊。吃了想念好幾年的蔬菜煎餅和炒飯,總覺懷念大於美味了。

寫了這麼多還是有些頭暈,身體的平衡感尚未回來,連鋼琴都彈不好。左手肌肉有點僵硬,昨天半夜彈琴時到底按多大力啊?有多牽掛按多大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