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點懶,但十一月的日本不出門對不起自己,何況並沒有下雨。

早上比鬧鐘早醒,吃了前一晚買的sunnyside牛肉咖哩麵包(確實好吃但好像沒他們說的這麼神?)配假日定番日東奶茶。然後尚稱悠閒地去北千里搭公車。第一次到北千里,有點荒涼的賣場空城第一眼就讓我喜歡,同時也有很多便宜到不可思議(大阪燒四百、拉麵星期三兩百九等等)的店家和便當店、肯德基、鳥貴族(但鳥二郎屌打)等等。我走到環狀的公車站時板凳還只有我一人,等到公車來時已是長長一列。第一個上車,日本公車的椅子有夠難睡。

公車中間只停了兩三站,人滿到不行,上山時車潮還讓我們還稍微排了一下隊,進去勝尾寺果然頗美。雖不是滿山遍野,但園內也是七成紅(從園外有高高的綠色植物擋住園內美景,真的是很自私的美麗,又有點像西遊記式的妖怪地盤劃分)。走一圈其實只消半個小時,順手拍拍滿地的達摩,逛逛紀念品店(結果咖哩麵包的魔力讓我完全不餓),只有紀念品兼餐廳的建築物裡有WIFI,其他地方我的手機都收不到,LINE MOBILE首次出現弱點囉。

雖然提早了二十分鐘去排隊,仍輸給一群講台語的阿姨大叔,很哈扣地站到下山。暖氣導致的空氣不流通加上山路讓我有些反胃。不知為何坐到一班千里中央直達車,但千里中央也不算遠,就直接在那裏吃飯了。有著很孰悉親切感的阪急オアシス,走上樓時發現天這裡的購物區大概是南、北千里的三倍左右,不愧千里中央ㄏㄏ。半歐式的老舊建築(不是優羅巴港那種真正的歐式,只是微微的感覺)讓我很喜歡,很像不知名的鄉間小城(確實可能也算?),猶豫著要吃突然看到的韓式料理還是拉麵還是餃子王將,最後還是選了拉麵。always拉麵。好像是來日後第一家不是用餐券販賣機的店。

還沒決定好要吃啥時老闆娘就來問,倉促下點了醬油拉麵跟煎餃。日本煎餃沒有大家說的難吃啊,是引進台灣的日本料理店把煎餃弄得難吃吧。雖然餡料真的不怎樣,但我覺得是那間店的問題。拉麵裡的菜是很像豆苗或苜蓿芽的綠色菜絲,豆芽菜、很細的胡蘿蔔絲。不是很正統日式的味道,但很清爽,還行。叉燒給了三片,兩片很嫩一片不知怎樣柴到吃不完。餃子送上時工讀生把醬油跟辣油抽出來放在碟子旁邊,辣油是用類似化妝水的小瓶子裝的,很神奇,就跟日本所有的辣物一樣根本不辣。

回到南千里,去超市採買早餐用的吐司(我也真是吃不膩)和晚餐的義大利麵的材料。雖然下午三點左右才吃飽,晚餐還是七點多正常開飯。降到十度左右的夜晚很冷,宿舍人不多,我有很多時間空間悠閒地煮義大利麵,後來小雲出現就跟他聊了一下。結果煮完大概是2.5餐的尷尬份量,想起老樹那篇義大利之年的文章,茄子還可以再煮軟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