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憨呆或銅牆鐵壁,偶爾總有一絲懷念家鄉的心情,或者說懷念熟悉的空氣。

想起住女四的日子,有一陣子很迷那間福州乾拌麵(剛一時竟然想不起這名詞),總是去點小的原味加一份紅油抄手,那間的紅油抄手完全是在台北吃過數一數二的(能匹敵的大概只有住貝殼窩的第一晚,奧羅茉旁邊的麵店)。女四的選擇不多,那組合我吃了好多次,麵店雖不大,用餐時間也是水泄不通。

還有一間叫鳳城,但跟那間鳳城完全無關的炒飯麵店。我最常吃排骨燴飯,喜歡叫老闆幫我加蛋,老闆有時會二話不說答應,有時會啼笑皆非問我燴飯怎麼加蛋?我也不知為何可以或為何不行,但就想著你之前就有接過這單,現在為何突然質疑?一頭霧水。老闆解釋著蛋花會讓燴汁顏色變髒,要我別介意,我不介意啊?但之後漸漸就不敢這樣點,怕麻煩。

然後就想起台妹時光,也是那年買的,之後吃飯最愛配的書。可以一一背出章節順序、對應到附魔者或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裡面,彷彿對陳雪的情史也熟稔無比一般。

晚上本來想做洋食館風格的蛋包飯,但無意間看到沙茶蛋炒飯的食譜,整個大動搖,炒了好大一盆差點吃不完。隔壁大陸妹看到我在煮飯說哇你又做飯啊?我都懶得自己做了,超市買了便當。想起在台北幾乎完全不開伙的大學生活,反而有點不習慣了。

難言地有些刺痛。或許是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