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は、奈良派。」看了阪急上的廣告後,覺得紅葉季節除了水洩不通的京都外,或許奈良真的也是個不錯選擇?

考慮了一個晚上,懶、念書跟難得的紅葉季在腦中打架,最後還是決定出門。最近假日都比鬧鐘還早起啊啊啊。

懶得吃早餐直接出門,在車站門口的小便利超商買了又貴又難吃的紅鮭飯糰。又搭去動物園前轉新今宮,只是這次不是往和歌山而是往奈良。今年五月才去餵過鹿。

天氣很陰,JR奈良要比近鐵奈良冷清的多,是我喜歡的氛圍。走去臨時找到的、TABELOG 3.6分的「麵人BAROMU庵」,十一點多,人還不多。店面不大卻意外給人一種空曠明亮的感覺,跟傳統拉麵屋熱鬧擁擠的感覺不同,連牆壁都是米白色系,放的是爵士類的輕音樂。點了招牌新中華。麵條有點蕎麥紋路,讓我想起大龍軒的麵,非常好吃;叉燒側面看的到西式烤肉外層會塗抹的那種黑胡椒顆粒,定神一看桌上的調味料也沒有一班拉麵屋的辣油、醬油、蒜泥等等,只有胡椒粒。筍乾是偏甜的調味,剛好綜合魚介口味的濃湯的重口味。若要好吃與否二分,我會選好吃,店內氣氛也確實不錯;但TABELOG 3.6好像有點過譽了,感覺再訪的意願好像也普普。

沒特別趕時間的回到JR站,剛好坐上前往正曆寺的楓葉季特別巴士。比表訂花了久一點點的時間上山,奈良的郊外風景也不錯。比勝尾寺感覺更清冷一點,遊客雖然也挺多但一路上沒聽見中文。要從巴士站牌進到寺內,還要爬一點山路。

最有名的客殿,是一間小小的佛堂,拖鞋入內後聞到非常濃的燒香氣味,但又跟台灣的有種微妙不同;音質極佳的喇叭播放著講解佛經的低沉男聲,地上鋪著紅色絨毯,一旁有尼姑在雇販賣御守等商品的小桌。看到愛染明王的御守,想起夏娜裡的變態兄妹,差點就買了。但覺得御守是個買了有點浪費錢的東西。

坐在紅色絨毯上看出去,即是楓葉和銀杏的景致,雖不到漫山遍野或視線極佳,但坐在那裏確實是很舒服的。走走拍了一下,又往更上去走到本殿,是一片小空地,除了佛堂外只有一座鐘。光看著,心裡就會響起乓~~一聲的那種鐘。

回程時不小心排到第一個上公車,旁邊坐一個穿紅色羽絨外套的瘦小弟弟。下山後大家睡得東倒西歪,弟弟也不小心倒到我身上,他媽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的一直偷看我,我就裝沒事直到在近鐵站下車。

近鐵奈良熱鬧多了,但一下車卻冷到爆,冷到讓我覺得去岡山果然還是要穿最厚的外套,不然可能會站著出去躺著回來... ...

本來想去路上玩鹿,無意間看到一個小市場有很多攤販,就過去看看。有甜食、飲料、烤肉、炸雞,甚至還有印度料理。因為太冷,就去只賣咖啡和紅茶的攤子,跟帶著牛仔帽的大叔買了一杯熱騰騰的紅茶,加了一包砂糖。然後猶豫甚久,去印度料理攤買了一塊蔬菜烤餅,印度老闆不知為啥用英文跟我講話,問我哪裡來,我說Taiwan, do you know Taiwan?他秒回:Yes~~I know Thai... ....Taiwan! I like Taiwanese girls! 我: ㄏㄏ...thank you

烤餅裡面包咖哩馬鈴薯泥、雞肉跟一點點菜,好吃好吃,跟紅茶很搭(很印度套餐欸)。吃完心滿意足踏上歸途,本來想買個大佛布丁,但人潮太長,只好作罷。

回程在日本橋好像不小心坐上往京都的車,過淡路後報的站竟然是上新庄,嚇死我。幸好馬上發現,多浪費了半個小時才到家。天氣太冷又做泡菜鍋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