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等不及岡山之旅,好想出去走走。前幾天上課時這樣想,正好這禮拜三連休,空蕩蕩的禮拜六適合跑個近郊,於是做了簡單的功課就跑到和歌山去了。

跟平常上課時差不多時間起床,搭上接阪堺電車的天下茶屋行,在動物園前下車。要轉JR新今宮,下車後過了兩個馬路回頭才發現根本就在出口拐個彎的旁邊,狼狽地再跑回去。好在新今宮站很小,十分鐘出頭的緩衝時間也很夠。

但紀州路快速來了、坐上車時才發現跑馬燈上寫的是關西空港行,真的是見鬼,但我確定我沒上錯車。結果緊張地上網一查才發現這班車前四節是空港行,後四節是和歌山行,會在日根野時前後分離。於是趕快跑到第五節車廂去,勉強找到個與老頭面面相覷的窗邊位,一個多小時平安抵達和歌山。

天氣多雲時晴,剛下車時覺得有點冷,但搭上前往MARIN CITY的公車後直接被太陽曬好曬滿,慶幸自己只穿了牛仔外套。PLAZA的帽T不怎麼好看,但舒服、大小適中、口袋又很方便,還能放相機的鏡頭蓋,所以還是穿了。

到黑潮市場時已經超餓,港口有海確實漂亮卻沒到感動的地步,畢竟是個有堤防圍起來、看不見無垠海平面的人工港灣。黑潮市場裡中國方言、台語、台灣腔此起彼落,甚是熟悉,先點了一份鮪魚泥X鮭魚片的丼飯,不顧寒冷的海風應是在靠海的露天座位嗑掉,不錯吃之餘份量實在蠻大的。看到很多攤位在賣酒,整個戒斷症狀,剛好在鮪魚解體秀旁邊有家小炭烤攤,就買了一隻干貝串和一杯生啤酒。醬料加上絲絲入扣(??)的干貝實在美味,根啤酒也很搭。坐在吧檯隨便看著解體秀時,竟然遇到上田夫婦... ...世界到底多小啦!害我的孤僻感減少不少,但後來也沒再遇到。

吃飽喝足,當然去歐洲港拍拍看看。記得之前有寫過這裡的介紹文章,終於真的到了。沒想到比想像中小很多,半小時左右就逛得差不多了,遊樂園看起來只有兒童新樂園等級(除了雲霄飛車大小),當然沒有心動。然後又回去黑潮對面的水果超市,思考再三只買了一個看起來很誘人的蜜柑果凍(消費力低落的金牛94我),然後就差不多去等回程的公車了。

又是五十分鐘的車程回到和歌山站,這次去九號月台搭貴志川縣,去拜訪二玉。一開始就搭到小玉電車是有點澎湃,小玉的畫風也很可愛我很喜歡;但這條線的價值就僅止於此,甚至到了貴志站後真的能做的事也只有逛逛紀念品店、喝喝咖啡、拍拍照,玻璃櫃裡的二玉心不甘情不願的看著拿手機狂拍的人類。紀念品店裡滿滿滿滿的台灣腔,原來是一團中老年的旅行團。回程搭到草莓電車,台灣老人們吵吵鬧鬧,想著在伊太曾祈(是叫這樣嗎)下車應該可以擺脫他們吧?結果他們竟然也在這裡下車,幸好就去搭巴士了。

因為超過四點,四玉已經下班了,這裡比貴志站更無聊,但卻是種我不討厭的無聊方式。看著靜悄悄的小街道(連間店都沒有),今天因為雲層厚,太陽的影子落在山頭也很有個性,美。最後一程做到了普通車,有十分鐘左右車上完全沒人(連車掌都沒有)、窗外亦無人,逢魔時刻獨自坐在山郊野外的電車裡感覺煞是有趣,想起我愛的老樹書裡迷幻的孤獨旅程。想起印刷品上王聰威對我作品的評論,覺得這樣的孤獨這麼美好卻那麼廉價、被放入一個一眼就能輕易解讀的套式裡嗎?或許我就是這麼淺。

回到和歌山站,走到共構的地下美食街吃和歌山拉麵清乃。本店太遠。湯頭是非常濃厚的魚介風,叉燒走中華風的肥瘦交雜,很好吃,筍乾也頗夠味,但吃完後滿足感就是一個普。逛了一下,看到紅豆餅,興致盎然買了個白的以為一定是奶油口味,殊不知上了回程的紀州快速後一口咬下,裡面包的是吃不出也看不出是甚麼豆的超甜豆泥。我對日本甜食真的完全失去信任。

然後就回家了。因為電用完,在車上寫了三張明信片打發時間。回到房間大概九點吧。很OK的一日遊,一日遊就是拉車拉到飽。但,如果是旅遊旺季來,可能會覺得根本沒好玩到值得跟別人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