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萬萬沒想到初次的山陽之旅在肚子劇痛的高速巴士上畫下句點,幾乎完全無法欣賞路邊過盡千山皆金黃的美景。不過還是幸好車上有廁所,不然我真的不敢想像我會怎樣,在最痛的時候甚至有成佛的錯覺... ...

趁飯還在煮,小紀錄一下今天。早上照例比鬧鐘早醒,懶得拉窗簾反正是毛玻璃,所以早上都有蓬勃陽光入室。今天晴天之國終於發揮威力,溫度逼近二十度真扯,穿新的牛仔外套完全剛好。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很順的下樓拿托盤、食物紙放吐司、小紙盤放鹽巴(跟我在宿舍買的一模一樣的鹽罐,可能也是百元商店吧)、一塊奶油一塊草莓醬,然後把土司送進去烤。雖然吐司是我常吃的早餐,但很久沒吃剛烤好的了,怎麼這麼好吃啊,再加上有免費的咖啡,讓我意外地連續兩天都在旅館吃。可能也是喜歡在旅館悠閒吃早餐的感覺吧。

今天咖啡選卡布奇諾,但怎麼看都是拿鐵,問號?但比昨天的特殊調和好喝很多。水煮蛋沾鹽巴也是意外地好吃。今天也有穿浴袍的キモい大叔們,想到昨天還有一個吃早餐時就在喝ASAHI啤酒,日本人到底是?

早上才發現往吉備津神社的車班很少,一小時只有一班。立刻陷入時間不是要等四十分鐘就是要立刻衝去車站的兩難。不喜歡趕的我還是選擇了前者,一邊隨興在路邊拍照,一邊尋訪下午回程要搭車的站牌在哪,連要買哪些便當回去都決定了。

十點多搭上桃太郎線,平常日的旅客很少,出小小的無人車站後走十分鐘就能到神社。一片沒有高樓的荒野,田園都是稻草色,山脈一樣金黃,令人戰慄的美。上神社要爬一段階梯,山腳下一間兼賣熱食的小店傳來不可思議的香味,要不是我熱愛車站便當的心態堅定,絕對坐下來吃它一碗烏龍麵(結果就是被便當背叛……)。今天剛好有很多來做七五三地小孩,都穿著華麗的和服,超級美,覺得比西方禮服美一百倍,但也有穿小西裝的小男孩。

一時興起求了花籤,抽到吉;還買了兩個御守(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再買這種東西了)。原本覺得看得差不多,才猛然想到最有名的超長長廊我還沒看呢!於是又走完整條長廊拍照,還被口音很重的阿婆搭訕(完全聽不懂他在講啥),全部走一圈後到了車站,還是坐等了二十分鐘左右車才來。在神社時互相幫忙拍照的台灣男生感覺散發出想聊天的氣場,但我太懶得跟陌生人搜秀了,沒有接球。

回車站距離搭高速巴士還有四十分鐘,對很多人來說是充滿餘裕,但對容易緊張的我來說卻是效率的一大考驗。明明心裡知道一定來的及卻還是會緊張。去買了蝦飯便當(幹咧)和像旗魚黑輪的東西,以及要當晚餐的日和便當(最後進了耿的肚子QQ),還夠我坐在站牌邊悠閒吃黑輪咧。

回程的車子比較高級,司機也有開放行李的地方給我們用(實在不懂來程的司機是怎樣)。吃完便當後想休息的我,肚子突然劇烈疼痛,有一陣平息後接踵而來是強烈到天昏地暗的劇痛,讓我忍不住問司機在休息站前能不能停一下,結果司機帶著微笑說後面有廁所:)丟臉死了

結果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大概有一個小時都在廁所度過吧。不懂到底吃了甚麼,晚餐的便當也因為豬頭建議不要吃生冷食物而化為烏有,拱手讓人,而且我還得再跑一趟超市去買晚餐煮粥的材料。為了補償(?),還買了一盒早餐茶,感覺配牛奶不錯。所有飲料配牛奶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